全职,杂食。

最好的你-2 恶梦



回到这个地方算起已经过去一个星期,叶修慢慢的终于接受了这个不知算好还是算坏的事实:他回到了那个夏天——苏沐秋发生车祸的夏天,更准确来说是回到了车祸前的一个月。


第一届荣耀联赛将在四个月后展开,这个时候陶轩已经在官网上注册好了由叶修,苏沐秋,吳雪峰等人组成的嘉世战队,每个人都在心中描绘着对未来美好的憧憬。叶修看着这一切,历历在目,虽然对他而言已经过去了十年,但这几乎可以算是他人生中最重要和最美好的时候,每个人眼中都是热情、兴奋与期待,没有后来的那些是是非非。


这种开荒时代日子过得既是充实也是酸涩,魏琛、郭明宇、韩文清等等几个网游里的一线大神,虽然将会是对手,却也是从一开始就一步一脚印一起走到联赛大门前的战友,私底下常会互相联络,有什么问题也是没客气的互相询问。这几个人既是队长,是队员,是战队后勤,也是技术人员,要出得了比赛上得了网游,反正除了出资什么都要包揽下来。和队友集合在一起,每天例行训练、讨论技术,讨论完了和陶轩去看场地;去联盟进行一些手续流程;战队之间的一些交流;联盟召开的会议……日子过得真的是又忙又累,却又有滋有味。


叶修这一个星期以来心里七上八下,不知所措,只尽量照着自己回忆中的样子过了这几天。他还是想不清楚现在到底是个什么情况,到底应该顺其自然,还是力挽狂澜?改变历史到底会带来什么后果?还是说现在这一切不是历史?是他死后要过的一个副本,通关了才可以安息?


他看着电脑里的一叶之秋,心里乱七八糟的想着,手上的操作毫无章法。


“阿修,你到底怎么了?最近老是这样心不在焉的?是不是最近太忙累坏了?”看叶修一脸呆样根本没听见自己说话,苏沐秋索性直接把自己帐号卡拔出来,想了想,又伸手把叶修的帐号卡也拔出,这个时候叶修才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,转过头看着苏沐秋:“怎么了?”
“你还好意思问我怎么了?你一个数一数二的大神连过个小副本都可以走错路,走错路就算了还到处触发陷阱?”


“哦…没,这不就在想昨天陶哥带我们去看的那栋楼么。”发呆的理由一大堆,叶修随口捏来。最近苏沐秋老问他怎么了,他答得可溜了而且还毫无破绽,毕竟这阵子事多了去。


“阿修。”


“…………”叶修看着面前这个人,知道这次没那么容易糊弄过去,可是,可是自己总不能告诉他其实我已经死了,你也死了这样的话吧?


“有什么事就告诉我啊,你最近老是这样心不在焉我真的很担心你知不知道?平时的你只要一登录荣耀,眼神立刻就会亮起来,可是最近……哎我都不知道怎么说了我。”

苏沐秋任由担忧爬满自己脸上,这几天叶修的神游他全看在眼里,心想可能上个星期大病一场刚康复难免比较虚弱,比较容易疲倦,所以一直也没多说什么,可是看着叶修最近连玩起荣耀pk起来都还是一副愁容,心里越发担心。这可是叶修,操纵着一叶之秋时眼里的光芒可以掩盖全世界的叶修,这是他最爱的游戏,是他的梦想,怎么现在离梦想这么近的时候反而飘忽了起来?这一点也不像是他。


“…………”叶修还是一脸呆样,呆中有愁,愁中有呆。


苏沐秋抬起手乱揉叶修的头发,眼前这个人他太了解了,你说他坚强,温柔,强大,嘲讽,自恋,懒惰,还是什么都好,其实他最具代表性的特质是——倔强。他不肯做的事你就是把刀架在脖子上他也没一回事,同样的,他不想说的话,你就撬吧,慢慢撬,撬得出来我叫你爷爷。


“我做梦了。”叶修像在回答他,又像在呢喃。


“做什么梦了?”嗯?说好的撬不出来呢?这就招了?等等?做梦?这货感情又在忽悠我吧?苏沐秋按下自己心里的烟幕弹。


“我连续做了几晚一样的梦,梦里你发生了车祸……去世了。”叶修终于抬起眼眸望进苏沐秋眼里,里面全是哀伤。


苏沐秋看着对方眼里的黯淡,已经到嘴边的玩笑话全都吞了回去,他意识到叶修是认真的,这恐怕真是叶修最近心不在焉的原因。车祸…去世吗?看着叶修无比认真的表情,心疼的感觉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,蔓延到整颗心上,苏沐秋突然觉得,原来自己对叶修而言这么这么重要,他只是在梦里死一死,现实中的叶修连荣耀都不肯好好玩儿了,这真是…真是开心。


想到这里,虽然有点坏,毕竟叶修是真在为了他伤心,他却在偷乐。可是一想到这里,感觉整颗心都柔软了起来,自己应该把心窝掏出来双手奉上,这才对得起这片真心。想到这里苏沐秋把眼前的人拉进怀里紧紧抱着,用连自己都从未听过的温柔语气:“梦见多少次了?”


“不知道,好几天了。”叶修身体僵了一瞬间,立即又如释重负,一股莫名的安全感将他包围。


“在哪里发生的车祸?”苏沐秋像哄小动物一样轻声说着,怕自己声量太大把眼前这只小兔子吓坏。


“在街尾超市前的那条十字路口。”叶修不自觉的嘟囔起来,脑袋反而有点空荡荡的。


“梦里…是几时的事?”苏沐秋紧了紧手上的力道,感觉怀里的人似乎在紧张。


“……三个星期后,下午一点二十分。”说完这句话叶修整个人松了一口气,整个人的重心都靠在了苏沐秋身上。终究还是说出来了。他不知道苏沐秋会不会相信,不知道可不可以改变,但是他决定尝试。


“好,那天你陪着我,我们一整天都呆在一起,你让我往东我绝不往西。我不会让梦境成真的,好吗?”这大概是唯一一个可以安抚眼前这人的方法了吧。“现在,我要你打起精神来,嘉世现在最需要的就是你这个队长啊。”安抚,然后鼓励。虽然从没看过这样脆弱的叶修,但是这样的叶修却触动了苏沐秋心里最柔软的某一个地方。


听到这里,叶修发现自己活了那么多年,好像,好像第一次这么脆弱而又不知所措?突然间好像想通了什么,就好像有一道雷直直劈进心里,把全身的电瞬间都充满了一样;就像自己终于从梦里醒了过来,终于明白现实安稳。他抬起头看着眼前的这个少年,终于笑了。



眸里的黑色闪亮而又耀眼。








评论(26)
热度(5966)
  1. 共25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ck君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