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职,杂食。

最好的你-1 再见



*穿越梗,再走一次十年荣耀,看看有苏沐秋的联盟会是怎样的,顺便宠叶,把他宠得无法无天


*暧昧清水向


*自娱自乐的产物,请不要较真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叶修整个人从床上坐起,还什么都来不及思考,全身上下立刻被疼痛感压得喘不过气,那种痛无法形容,就好像全身的肌肉和骨头正在被敲打、被撞击。才刚坐起的身体马上又跌回被里,整个人卷成一团,身上穿着的白衣几乎湿透。此时此刻的叶修完全无法思考,也完全无法阻止从五脏六腑穿出来的疼痛,他只能咬紧牙关,大力的呼吸,不停的告诉自己:呼吸,呼吸,呼吸。似乎是在转移自己的注意力,又似乎是觉得如果自己一放松警惕,心脏可能就会因为这股撕心裂肺的疼痛而停止运作。


保持这样卷成一团的姿势不知道过了多久,握紧的拳头终于松了一点,喘息的声音也渐渐平息。叶修觉得自己似乎痛了一辈子,其实也只是过了几分钟。当疼痛终于缓过去,眼睛慢慢的睁开,大脑才开始正常运作,串过脑海的第一幅画面是世邀赛上中国夺冠的画面,他捧着奖杯高举双手站在舞台中央,队友们全都围在他身边,大家抱着,哭着,大喊着:“我们是冠军!!”


之后闭幕式,记者招待会等等一系列的流程走过,每个人心满意足的在一切终于结束之后走出世邀赛体育馆,准备上中国队的巴士回酒店。虽然已经到了平时该睡觉的时间,可是此刻每个人都在讨论的却是等等回酒店了该怎么庆祝,连张新杰都在破天荒的发表意见。叶修看着这群年轻人,眸里全是笑,温柔而又满足。突然觉得他的荣耀,再无遗憾。把手伸进运动服的口袋里摸到了那张首版卡,想到了他拿着君莫笑站到了最后:“哥可是带着你站到了最高峰啊…”,脸上却是无意间露出了一抹苦笑。一个角色,承载的是两个人的梦想。


苏沐橙从后面跟上,很顺手的挽着叶修的手臂,满脸的兴奋:“我们做到了。”叶修抬起手揉了揉苏沐橙的头顶,什么也没说,眼里止不住的笑意与柔情。他知道她说的是什么,她知道他想的是什么,十多年的互相照顾,互相陪伴,他们之间根本无需言语。


“回去了,我们找他炫耀去。”


“好了好了,都注意点,过马路了,都别闹!记得看左看右!”叶修带着苏沐橙,转头对着身后一堆呱呱叫的队员,像个大家长一样吼道。


“靠!老叶你当我们是小孩子啊?!还是你当自己是家长?!过个马路还要你提醒?!我们可是冠军冠军冠军!还是世界冠军!等等回到酒店你别指望逃得了!这一个月来把我们折磨得那么惨看我们今晚怎么报仇!”身后立刻有人大叫回应。叶修笑着默默摇了摇头,心想今晚确实跑不掉了,不过没关系,大不了一杯酒下肚他们也拿我没辙。巴士就在马路对面,因为中国队是冠军的关系,此刻是所有16个国家队里最后一个离开的。停车场里就只剩下了一辆中国队的巴士,亮着灯等着把中国的英雄们载回酒店。对面行人灯亮起了绿色,叶修任由苏沐橙挽着自己的手臂带头跨出了第一步,回家的第一步。


身后依旧传来了嬉闹声,方锐正大声笑话张佳乐竟然还哭不够,叶修又跨出了第二步。


“你够了厚!明明自己刚刚也在哭!好意思说我!”不得不说张佳乐鼻音有点重——第三步。


沐秋,我想你了,想快点回家,想去看看你——第四步。


背后的年轻人因为方锐和张佳乐的互怼又闹成了一团——第五步。


苏黎世的夜晚很漂亮,天空中肉眼可见的星光满满,可是再美的异地终究没有家乡让人思念。我离家还有多远?叶修默默想着,脑海里出现了一副地图,上面标识了苏黎世和H市——第六步。


“前辈!!!”是小周,可是这声前辈却不知道到底有没有传进叶修耳里。一辆明显超速的超跑从马路的另一边急速驶来。

叶修当下什么都没想,身体在他反应到发生什么事之前跨出了第七步,侧身,狠狠的把身边的苏沐橙往身后的一堆人推了过去。他看到了苏沐橙眼里的恐惧。

不知道是错觉吗?他感觉苏沐橙在反抗,好像不想和他分开,好像在拉着他不肯放手。幸好刚刚用尽了全力,这样想着,叶修嘴角竟然勾起了那招牌嘲讽笑容。


对不起,让你经历两次同样的伤痛。对不起。


想到这里叶修动了动身体,刚刚那股疼痛终于过去,他翻过身大字形躺在床上,这个时候他才感觉到自己浑身早已湿透。

“原来被车撞这么痛,”他自言自语,连自己也嘲讽。所以我这是在天堂?在异度空间?沐橙不知道怎样了…那群家伙全是队长副队长,应该能够处理好接下来的事吧?文州很稳重交给他处理应该没问题。……爸,妈,秋,对不起,真的很对不起……


叶修躺在床上胡思乱想,想自己的一生,想自己遇过的人、追逐过的梦想,发现一切都已经结束。这大概就是他的一生,也算没什么遗憾了。

想着这一切,也不知道过了多久,原本明亮的室内开始变得有些昏暗。叶修皱了皱眉,终于意识到情况有一些不对。躺在床上大概过了一两个小时、两三个小时?他才终于坐起身,才终于正式观察起这一个空间。


他正躺在客厅铺在地上的双人床上,床旁边放着一张长木桌,上面搁着两台款式很旧的电脑。再往前一点是一扇关着的门,门旁边是虚掩着的厕所,再过去就是小得不能再小的厨房,摆着一些简陋的厨具。


一模一样。当年就是在这里,遇见了朋友,遇见了荣耀,遇见了他接下来的一生。所以最后,他反而是回到这里来,而不是回到家里吗?所以接下来他应该做什么?看最后一眼这个地方,然后消失?还是…还是他还能和谁道别吗?


一想到这里大门突然配合着响了起来,是钥匙开锁的声音。那一刻,叶修甚至都忘了呼吸。


门开了,一个少年拿着一袋看起来似乎是食品的袋子走进来,把门锁好后转头看着床上。

那一刻叶修能看见空气中的灰尘,能听到自己的心跳声,能闻到空气里属于夏天的味道,却不知道自己身处何年何月何处,连动也不敢动,深怕自己一动这个时空就会像玻璃一样碎裂,深怕面前这个橙色头发的少年再一次从自己眼前消失。


“好点了没?”少年走过来,把手上的袋子随手放在床边。


“怎么了?怎么呆呆的?该不会烧坏了吧?”

少年抬起手来准备往额头上探去。如果这世界真的有神,叶修好希望神可以让时间停在这一刻,让他仔仔细细地再看看这个漂亮的少年,而不是只是让他出现在他眼前,重演那年的某一幕,以此犒赏他努力过完的这一生。

大概他可以得到的就只是这一瞬间吧…总觉得只要他们一触碰,这个空间就会开始消失。眼看着少年的手就快触碰到自己额头,叶修依旧不敢动,连呼吸都不由自主的放轻了下来。


“嗯?烧好像退了啊?阿修?”叶修看着这个少年,感受着对方手心传来的温度,心里突然翻滚起来。他小心翼翼抬起手握着少年探在自己额头上的手,深怕把他捏碎。


“没事。”像是在回答少年,像是在回答自己。叶修缓缓的把少年拉近自己,然后靠上对方肩头。“我没事。”抱着对方还没成熟的肩背,小心翼翼的收紧了自己的双手,想试试对方会不会消失。



“我没事,沐秋。”





评论(78)
热度(15543)
  1. 共260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ck君 | Powered by LOFTER